每次來到這個地方總是心有感觸時
最近聽到了好友的奶奶過世了
這位奶奶我多少也有過接觸
是一位十分和善的人
有許久沒這位好友的消息
在聽到時竟然是這樣的惡訊
在此我表達我心中最高的不捨及遺憾
 
我知道陰晴圓缺 悲歡離合
總是這個世界不變的真理
但是碰到時
一樣讓我唏噓不已
恰如我多年前
一樣是經歷過許多類似這樣的事
為什麼一個昨天跟你活潑嘻笑的人
今天就是一個感傷的回憶
我曾經很為這類的事
感傷許久
隨著日子的轉移
我明白了
把握當下的幸福
人一輩子就過這麼一次
或許我還是不太明白人生到底有多無常
但是我希望的是
我的周遭好友們
你們一切平安
 
最後我想為這位好友
獻上我最深的祝福
因為妳讓我知道
我的日子是幸福的
也希望妳可以節哀
並把這份對妳外婆的深情
藏起來
因為實際上
奶奶依舊會看望著妳
不管妳在那邊
奶奶永遠在妳心中最深情的那個角落
並希望妳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志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