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因為要去太保那邊的實驗室作碎石級配的試驗
便順道去了外婆那裡一趟
好像有好久沒看到外婆了
自從外婆有了老人癡呆症後
她總是認得人的時間多過於認不得
醫生說妳外婆80幾歲了
好的機會已經不多了
只剩家人要好好照顧的部分
她的久遠記憶一直保存
只是對於現在或說是馬上的記憶力
幾乎沒有
也就是她會一直跟你重複一件事
近來呢~
聽我媽說:「妳外婆連大小便都有些失禁了。」
早上一到那邊
外婆便叫出了我的名字
我一陣的高興牽著她的手慢慢走
接著一會兒她又認錯我了
唉~
然後她約我去吃喜酒
不知道外婆的美好回憶停留在哪個年代呢?
那個時代的外婆好嗎?
在當場的外婆模樣讓人心疼不宜
這是從小就對我照顧有加的外婆嗎?
不知道她的記憶中可有幼時童年的我
一個暑假便往鄉下跑
一個整個暑假都在鄉下度過的小頑童
他現在已經長大了
希望~真的希望~~
我小時候那個忙完田邊工作後
會帶一些冰點及點心給我們這群不知憂愁為何的孫子吃
我想說外婆謝謝妳
我希望在妳得回憶中
妳真的過得很愉快
好~好~~好~~~
妳打扮好
我們要去吃喜酒囉~
我要在跟妳一起去吃喜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志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