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醒來
房間內因為整晚的暖氣空調
並不會覺得冷反而有點悶熱
我一打開了窗戶發現外頭的氣溫也真不是像台灣的冷喔
而是冰冰的感覺吹到了臉上還有點刺痛ㄟ
我穿戴完畢後就出門了(我的是沒有早餐的飯店,要吃早餐還要100多元RMB)
所以我一轉身就離開飯店想找些東西吃
忘了提我離開飯店已經快10點半了
所以也不算是早餐了
我在靜安寺捷運站旁發現一家有點港式的飯店
我到了裡面點了一份套餐來吃
總體來說
我蠻喜歡這邊的食物的
這間餐廳的口味有點四川味
菜做的著實有點辣
但並不會難以下口只是要多吃好幾碗白飯罷了
吃完後我便乘著捷運到了市中心晃晃
捷運對於上海人我想是一種不可或缺的工具了
我到了黃埔江畔看看久違的上海風情
有許多的小販在叫賣著東西
也有許多人要幫人家拍照紀念的
我本來想說照相救自己來照就好啦
蓋麻要人家也是拿數位相機幫你照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還是高估了大陸人
原來數位相機也不是普及物
所以才會有這類的行業生成
江畔很冷很棟
但是很壯觀
果然是掏盡多少英雄淚的歷史河江
我在江畔邊走邊照相
望著對岸的東方明珠塔
突然覺得來這個地方真是開了眼界了
黃埔江旁的大馬路
都是一棟棟當時洋派的一些銀行或是已被改建成流行服飾的店面
感覺有當時十里洋場的壯觀
我走完了黃埔江旁的行人簇足區
再沿著南京東路往回走
一路上年味還是十足
大街都還是像過年一般的逛街買物
此刻的天色也暗了下來
街燈就這樣一盞盞
這又是上海的另一面
俗謂的"夜上海"
在我面前又展現出了它的另外一面
似乎在告知他人它是一座不夜城
人也變多了且大家的衣物又加重了
又是該吃飯的時刻了
我走在上海著名的逛街區
南京西路~
這是一條面寬很大的馬路~
汽機車不得進入
只由行人走動及內不有小型的似乎連結火車般的車輛在載運著行人(從東到西要2元RMB)
我走在樺下初燈的街區中
許許多多的行人從我身旁經過
我突然覺得肚子餓了起來
抬頭望見了一間"大娘水餃"(不是老娘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志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