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靈精怪的都市~上海
這是一個結合著傳統與科技的城市
有著老舊的城街相對的也有科技的運輸
搭上國泰航空的飛機往香港移動
到了香港還是蠻早的
且國泰為外國線
所以可以為我劃定了高雄到香港以及香港到上海的機票
使我到了香港後省了一道手續(轉機時刻,且注意喔!國泰的香港轉機處,辦事人員處理工作很慢喔!)
我先換了人民幣(注意在赤臘角機場換錢可能是全世界最爛的匯率)
我便到了2樓的飲食區,
這邊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注意台灣機場的無線網路及有線網路及提供充電設備可能是全世界最好的)
但是沒有充電設備所以只能上一下網就要下線了
赤臘角機場是一個很大的Y字形機場
從底端到Y字形的頂端可能要走超過25分鐘
所以這就是我說的你轉機時間要很夠用才行
最後我逛完了一些免稅商店
就上了中國東方航空
說真的這算是中國國內的班機(飛行時間大約2.5小時)
但是我卻覺得他們的餐點不輸給國際線的航空(我覺得長榮的最好,ANA的也不錯)
經過了幾小時的飛行我到達了上海蒲東機場
到了機場領了行李
出關後我便去找尋坐車處
這可以分成兩部分
一部份是坐BUS(票價便宜,但是很擠,且我還有大行李,不是很方便)
一部份是做磁浮列車到2號線捷運再轉到我的目的地-靜安寺
坐上了磁浮(票價50元,持當天機票打8折)
磁浮總長30KM,最高時速430Km/h,所以總共時間約8分鐘
行進時不是很安穩會偏來偏去(台灣高鐵較安穩)
到了2號線捷運我就買票到靜安寺
票價只要3元RMB而已
這部分上海是便宜許多
我到了靜安寺還不到4點
大陸人的過年氣氛一直會持續到元月15日
所以大街小巷都還在過年氣氛
人山人海的
我一出捷運站就覺得一股寒風襲來
今年大陸的暴風雪雖不復見
但是地面上還是有些髒髒的雪
就這樣我便去我的旅館Check in
要在大陸找旅館有一個訣竅
這邊有個網站是跟各旅館飯店有約定
所以我上網定完後會便宜很多
我的飯店是「上海賓館」(一晚458RMB)旁邊是希爾頓飯店(這一晚要900多RMB我可住不起)
一進入到上海賓館就發現這邊的服務生很屌
不太會搭理住宿的房客
但是這飯店確有許多的日本人居住
感覺很奇怪
我想說到了飯店內
就先查詢一下可不可以上網吧
一看果然可以
但是這間飯店的網路一分鐘要價1RMB(這也是我住了好幾天要付快200RMB)
想說晚了就去附近靜安寺捷運站看看有沒有的吃
想不到靜安寺捷運站是伴隨著一間百貨公司而立
所以我一到地下室就去吃港式餐廳
根據小弟的經驗
港式的炒飯是口味獨特的
所以我點了蝦仁炒飯及鴛鴦奶茶(很濃茶味的奶茶)
吃碗後再繞了一下地下街及屈承式
就回到了飯店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了
PS:夜間的上海真的很冷,大概只有0~2度,所以小弟就趕緊回飯店看電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志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