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意外的清晨
我在04:30起床了
望著窗既無風也無語
想起了暴風雨前的寧靜
此刻亦乎應了無聲勝有聲的境界
耳邊傳來電風扇的聲音
好久沒這麼心靈安靜了
記得我在大學求學時刻總是叫太陽起床的人
那時候不懂的分配時間及分析課物
導致常常午夜過後還在一個人拼了命在想設計
並且加緊做著模型畫著圖
想想真是既辛苦又恐怖的經歷
轉眼之間大學畢業了
一切的苦與樂轉成一個記憶深處的點埋藏在
我得與失的那個角落
畢了業
在家等入伍通知
我記得是八月初進入部隊的
新兵中心在中坑營區
所謂中坑快樂營
吃飯看電影
倒也安然度過一個月
不過呢?
隨著自我本科系的安排
我被選為校選預士並進到高雄燕巢工兵學校
進行三個月的訓練
在訓練後
小弟不幸的又抽到所謂的金馬獎
被分配的大金門去
一連串的遭遇可比說書的精彩
此事後話了
退了伍
等工作通知等了一個月
結果進入了德寶營造
結果工地在家不到十分鐘距離我卻一個月才回家一次
後來也認識了許多人
一些刻骨銘心的事
都在服務於德寶時開始
又因工作環境的不適任
離開的德寶來到楊總的麾下
開始了軌道生活
這其中又穿插了許多對我人生中
影響很大的事都在此時發生了
這幾年整個台灣西半部都快讓我跑遍了
不過想到頭還是依稀記得故鄉叫嘉義
若是下次的地方是國外的話
我希望再回來時
珍重的朋友
熟悉的環境
明白的事物
能更饒有記憶中最純粹的夢想
就是與你們再把手言歡
共說當年的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志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