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寂靜的夜晚

獨自一個人在外工作於宿舍理安靜得敲擊著鍵盤聲

似乎音量大到讓我不禁懷疑是否世間上

還有其他的男男女女也在這個寧靜的夜晚有著共通的想法呢?

剛剛跟朋友聊完了所謂的害怕孤單

她說:「我還是適合一個人生活的。」

其實我對這句話的反應已經不像第一次聽見那麼驚訝了

一個女孩子在外生活總有些不方便或是獨處的時候

我想有時候的獨居感往往不經意的襲上心頭

使人有種錯覺

認為自己是一個人的

是無人關心的

我說:「若是真的獨自一人,那妳身邊的朋友現在的角色扮演的是什麼呢」。

有時生活周遭雖然總是陌生環境或是人充斥著

但是面對新環境、新朋友或是新同事時

磨合期的間隔要多久其實是自己決定的

妳打開心扉去看看這個世界的光明面了嗎

妳比許許多多的人幸福了

不要忘記

有個小女孩還在為營養午餐錢在傷腦筋

有個小男孩還在為了考上一間好大學卻繳不出學費在擔憂

那我們還有什麼好說日子難過

生活困難的呢

想改變生活

那就麻煩從改變自己心境開始

要什麼樣的生活不意外

但自己過什麼生活卻早已注定了

一念成佛

地獄也可能發生在天堂

想想妳的朋友

我們都在周遭

只是妳有感覺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志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