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口的面臨往往取決於當時立場且為了一刻的衝擊也備戰了許久

邁入了33歲關口

心中的不踏實感卻明確了起來

明白是一回事

想像是一回事

但當面臨這關口又是一件事

這是一個奇特的日子

我發現我將面臨的是有約500個日子不會在台灣

這是新的選擇

儘管我已經知道這樣的事項及未來

可是還是在離開之際有了一絲絲的"牽念"

我不可否認的是

生活在台灣真是一件愉快的事

儘管過去的32年

我都覺得這種生活沒什麼

但是一接觸到向杜拜這種鳥地方時

台灣的可愛之處便鮮明了起來

果真是不比較是無從明白"故鄉"的價值

在國外期間也接觸了國內的新聞

儘管面臨許多的政治及經濟問題

使的台灣變的似乎是人人自危

但是這是個個民主國家所需經歷之痛

或許台灣的民主腳步過快也是造成此樣的主因

但是我卻還是願意相信台灣的

我希望下一次我在面臨的關口時

台灣已經變成一個接駁於世界的新指標

台灣人對世界的感官真是太薄弱了

這個需要一個有世界觀的領導者來指引

不管這個人是藍是綠

真的是要有遠觀阿!

杜拜~

這個30年前還是小魚村的鳥國家(雖然現在我還覺得是)

但是呢~大家還是把熱錢往裡面砸

台灣更有機會

所以我們真的要大大改革觀感才是

世界觀不是口號

而是需要實際行動的

我們是Republic Of China

不是China

告訴世界好東西都是來自台灣

好建設也是台灣所有才是

妳看的遠嗎?

這真是需要時間證明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志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