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一下子離開了家庭去到陌生環境

不論是工作也好、讀書也罷或是獨立門戶

我在意的是對家庭的認同感

這幾年的在外工作養成了可以一個人獨立自主的生活模式

幾個月前

或許說八個月前

我還對嘉義緊繫著一絲的眷戀

人生的起伏永遠無法預測及期望

我現在卻有點發現嘉義對我的定義又不一樣了

嘉義~~

一個似乎百年不變的都市

但是隨著都市更新似乎一條條大馬路的拓展

它宣示著新紀元的開始

卻也告知著我家的位置

我的家庭是一個奇怪的組成

我們居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確有著自己的活動空間及生活模式

我們彼此不干擾著對方卻又能和睦的彼此打著哈哈的存在

曾經~或許是更曾經

我發現我似乎可以脫離這個家庭自己飛翔

但是後來卻發現原來這不是一個鳥籠

外頭才是無數個鳥籠而家就在這邊

家是安全的

我的痛苦!我的哀傷!我的離情!我的喜悅!我的愛情!我的友誼!

還有我的痴!我的真~卻也一一被這個家所包容~

所以我想我需要認知的是

我會再回來的

在我疲憊了以後

我想我還是喜歡在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志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