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孩~~
你今天有沒有哭~
像個迷失的孩子~
從清晨的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你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
走回家的路~

這首歌已經好久了~
以前剛聽的時候心中總是泛起一絲的感傷~
今天看著陰霾的天氣~
便有點要向上天這個哭泣的小孩~
祈求不要再這麼的傷心欲諸了~
哄騙了快幾十天了~
難得的兩天寧靜~
雖不見久違的太陽公公
但是呢~
陰天的閒情著實也對內心的鬱悶有著不小的激勵
什麼時候開始覺得陰天也不錯了呢?
以前在建築工地時~
常常在幾十樓的鷹架上
看著嘉義這個城市
一個數十年如一日的鄉村
稱它為鄉村
是我的希望
我希望它還是可以提供一個我打著赤腳就能無拘無束玩耍的地方
一個樸素的鄉村
有點只是熱情及活力
奈何的是
你我皆已長大
所需要的是空間及發展
有時候想想
我真的得到了嗎?
這陣子本還想說有錢應該的溫哥華置產
還蠻懷念那種日子及生活的
又聽到人說紐西蘭也不錯
嗯~~
很想再聞聞牛糞的味道喔~
該是又去旅行的時候了

時間一直推著我們
有時候我載著它前進
有時候它在我身邊陪我度過
不管如何
成長這件事它都親眼目睹
但是該遺留在舊日的時光中
卻一一在我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 志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